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蓬佩奧言論:沒資格對他國談守信承諾
2019-08-21 19:3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有關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説,中國在遵守國際條約、履行國際義務方面,有著很好的信譽記錄。美方沒有資格對他國談守信、承諾。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9日接受採訪時稱,中方曾在香港、南海、人權等問題上作出過諸多承諾,我們必須達成一項可驗證、可執行的貿易協議,確保不會受到中國不守信行為的影響。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國人一向講究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孔子兩千多年前就教育我們要“言必信,行必果”。這是中國人的文化傳統,也是中國人的為人處事之道。中國在遵守國際條約、履行國際義務方面,有著很好的信譽記錄。

  “倒是美國,動輒就違背承諾、推翻共識、踐踏規則,遠的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就不説了,近的美國剛剛退出《中導條約》,對自己作出的事關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的重大承諾説反悔就反悔,有何信譽可言。”耿爽説,一個頻頻“變臉”“毀約”“退群”,動不動就掀桌子走人的國家,根本沒有資格對他國談什麼守信、談什麼承諾、談什麼履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回應蓬佩奧言論:沒資格對他國談守信承諾-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