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俄土就敘利亞伊德利卜地區局勢保持溝通
2019-08-21 14:1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0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0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俄羅斯正密切關注敘利亞伊德利卜地區局勢,並與土耳其軍方保持密切溝通。

  拉夫羅夫説,近期極端組織武裝分子在敘利亞伊德利卜地區的活動有所增多,他們正在試圖對敘利亞其他地區進行攻擊。俄土軍方目前保持緊密溝通,就當前局勢進行詳細磋商。

  他説,根據俄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去年9月在索契簽署的相關文件,目前駐扎在伊德利卜地區的俄羅斯和土耳其軍隊目的在于監督敘利亞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執行停火協議,同時防止極端分子的活動向敘其他地區滲透。

  土耳其國防部19日發表聲明説,土軍車隊當天在駛向駐扎在伊德利卜的一個觀察點時遭遇敘政府軍空襲,造成3名平民死亡、12名平民受傷。而根據敘利亞外交部的聲明,土軍車隊當天是在越境向敘境內伊德利卜省的極端組織運送武器、彈藥等物資裝備。

  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利亞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今年4月底以來,敘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在這一地區衝突升級。

  在2017年9月舉行的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中,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達成一致,在敘利亞設立包括伊德利卜在內的4個衝突降級區。2018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俄羅斯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之間建立縱深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並把“徵服陣線”等極端組織趕出這一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