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防長説德將繼續支援伊拉克應對恐怖主義威脅
2019-08-21 07:4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8月20日電(記者張淼)德國國防部長克蘭普-卡倫鮑爾2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表示,德國將繼續支援伊拉克應對恐怖主義威脅。

  伊拉克國防部長希姆馬利當天會見到訪的克蘭普-卡倫鮑爾,雙方討論了加強軍事與情報合作、德方為伊拉克安全部隊提供培訓等。

  克蘭普-卡倫鮑爾在會見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已經在軍事上失敗,但“伊斯蘭國”殘余的威脅仍然存在。為打擊恐怖主義,德國將加強對伊拉克安全部隊的後勤支援和雙方情報合作,並將繼續在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框架下支援伊方。

  當天早些時候,伊拉克總統薩利赫和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分別會見克蘭普-卡倫鮑爾,商討打擊恐怖主義、德國在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中的角色等問題。

  伊拉克總統府當天發表聲明説,薩利赫在會見中強調了在地區和國際層面打擊恐怖主義的重要性。他表示,伊拉克願在各領域推進與德國關係的發展,加強與歐盟國家軍事合作將有助于伊安全部隊提升能力。

  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但目前伊境內仍有一些極端分子殘余伺機發動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