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總理孔特宣布將辭職
2019-08-21 00:0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意大利總理孔特宣布將辭職

  8月20日,在意大利羅馬,意大利總理孔特在參議院發表講話。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裏亞 攝)

  新華社羅馬8月20日電(記者葉心可)意大利總理孔特20日下午在參議院發表講話,宣布將辭去總理一職。

  本月早些時候,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聯盟黨黨首薩爾維尼提出了對現任總理孔特的不信任動議,並表示聯盟黨和五星運動的聯合執政基礎不復存在,要求提前舉行選舉。

  意大利參議院20日下午對這一不信任動議進行審議,孔特在參議院發表演講時宣布:“在結束本次辯論後,我將告知總統本屆政府的終結,並提出辭去總理一職。”他還指出,聯盟黨提出不信任動議的決定實際上導致了本次政府危機,將為意大利帶來嚴重的政治和經濟後果。

  自2018年6月執政聯盟組建以來,聯盟黨的民調支援率升至約30%,而五星運動支援率不斷走低,跌至約17%。過去一年多以來,執政兩黨在移民及稅收等多項政策議題上意見不合,執政聯盟內部矛盾不斷加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90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