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周恩來與中俄友誼”圖片展在莫斯科開幕
2019-08-20 19:3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0日電(記者 劉洋)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周恩來與中俄友誼”圖片展19日在位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郊區的中共六大會址常設展覽館開幕。

  此次展覽由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與江蘇省淮安市委宣傳部共同主辦。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俄中友協第一副主席庫裏科娃、中共淮安市委宣傳部長周毅及俄羅斯各界友好人士、在俄中資企業和留學生代表近百人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

  張漢暉在致辭時表示,周恩來同志是偉大的革命家、政治家、外交家,作為共和國第一任總理,他為中國人民的福祉、為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作出了卓越貢獻。他也是中蘇(俄)友誼的奠基人。1950年,他與蘇聯外交部長共同簽署了中蘇友好互助同盟條約。張漢暉表示,今天舉辦這個展覽,在緬懷周恩來同志豐功偉績的同時,也學習他的高尚品德和風范,以此激勵我們在工作中奮發進取。

  庫裏科娃在發言中高度評價了周恩來同志的偉大功績。她説,周恩來多次到訪蘇聯,在蘇聯有很多的同事和朋友。他對祖國和人民的忠誠、他的忘我犧牲精神以及他的人格魅力不僅在中國,也在全世界贏得廣泛尊敬和熱愛。

  周毅致辭説,在周恩來總理工作過的中共六大會址紀念館舉辦這個展覽,就是希望通過近百張珍貴圖片,追尋偉人足跡,重溫歷史瞬間,讓中俄兩國年輕人珍惜兩國人民間的珍貴情誼。

  此次展覽共展出95張珍貴歷史照片,分為“光輝歷程”“首次赴蘇”“關愛情深”“友好使者”4個部分,比較全面地展現了周恩來同志為中國革命偉大事業、為中蘇(俄)友誼的建立和發展作出的傑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89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