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指責土耳其繼續向極端組織提供軍事支援
2019-08-20 19:3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8月20日電(記者汪健)敘利亞外交部19日發表聲明説,土耳其車隊當天越境向敘境內伊德利卜省的極端組織運送武器、彈藥等物資裝備。

  敘利亞通訊社19日援引聲明報道説,當天上午,裝載武器、彈藥等物資裝備的土耳其運輸車輛越境向敘伊德利卜省南部重鎮漢謝洪進發,其目的是援助極端組織“徵服陣線”。

  聲明表示,敘利亞強烈譴責土耳其公然違反國際法,敘政府軍決心繼續驅除漢謝洪和其他地區的殘余恐怖分子,直至“恐怖主義在敘全境終結”。

  另據敘利亞《祖國報》19日報道,敘戰機當天上午空襲了伊德利卜省境內的土耳其車隊,造成武裝人員傷亡。

  土耳其國防部19日則發表聲明説,土軍車隊當天在駛向駐扎在伊德利卜的一個觀察點時遭遇空襲,空襲造成3名平民死亡、12名平民受傷。聲明沒有提及土軍方人員的傷亡情況。聲明批評空襲行動違反了土耳其和俄羅斯之間達成的協議。

  伊德利卜省位于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去年9月,俄土領導人在俄羅斯索契達成協議,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之間建立縱深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並把“徵服陣線”等極端組織趕出這一區域。土軍目前在伊德利卜設有12個觀察點,名義是監督敘政府軍和反對派是否執行停火協議。

  近日,敘政府軍在伊德利卜省南部和極端組織展開激戰,已收復多個村鎮,並于本月14日攻至漢謝洪郊區。(參與記者:施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9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