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85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啟動
2019-08-20 18:1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8月20日電(記者王研)20日9時30分,由中國和緬甸共同派出的4艘執法艇從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哈碼頭鳴笛啟航,這標誌著為期4天3夜的第85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正式啟動。

  記者從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獲悉,此次行動將採取分段巡邏與全線聯合巡航相結合的方式開展,聯合巡邏執法編隊將在中方53101艇設編隊指揮所。行動前,中老緬泰四方在西雙版納州景洪市召開指揮官聯席會議和工作交流會,共同磋商行動方案,分析研判湄公河流域近期治安形勢,就進一步加強涉湄公河流域安全資訊搜集、共同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等方面達成一致意見。中泰雙方在雲南省昆明市舉行友好訪問交流活動,雙方就加強打擊跨國犯罪、維護邊境地區安全、交流培訓等方面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雲南省公安廳水上巡邏總隊負責人介紹,行動期間,聯合巡邏執法編隊將在寮國班相果、孟莫及金三角等重點水域開展聯合公開查緝、聯合走訪、禁毒宣傳等活動,並針對湄公河豐水期航船事故頻發,組織執法隊員開展湄公河豐水期安全航船經驗交流,共同提升執法隊員安全操縱能力和江上應急救助能力。應緬方邀請,中方還將派出53101艇對緬甸萬崩水警分局進行船艇友好訪問,舉行中緬友好船艇共建揭牌儀式,並開展文化交流等係列活動。此外,中方還將派出警務實戰教官團赴寮國人民軍122、133邊防連開展警務實戰技能交流,共同提升雙方執法人員執法能力素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89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