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刑警局籌劃多舉措打擊極右勢力
2019-08-20 12:4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19日電(記者張遠 任珂)據德國媒體19日報道,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刑警局)正籌劃內部結構調整,以多舉措打擊右翼極端勢力和仇恨犯罪。

  德新社援引刑警局的一份計劃文件報道,刑警局擬設立一支新部隊打擊極右翼勢力和仇恨犯罪。這支部隊將隸屬于國家安全警察部隊,創造440個新工作崗位。

  計劃文件寫道,刑警局提議設立特別機制,以識別處于萌芽狀態的極右翼組織和網絡;設立風險分析機制“右翼雷達”,以識別極右翼暴力分子。刑警局還將加強對網絡上仇恨言論的跟蹤,識別煽動仇恨言論者,並採取防范措施。

  文件還寫道,刑警局將加強與德國各部門間協作,加強國際協作,以更好地打擊極右勢力。

  根據德國內政部發布的數據,德國2019年上半年涉極右翼刑事案件數量為8605起,其中363起為暴力襲擊,造成至少179人受傷。

  今年6月初,德國黑森州卡塞爾行政區政府主席瓦爾特·呂布克遭槍擊身亡。德國聯邦總檢察院隨後表示,此案疑為極右翼所為。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6月20日説,德國必須加大打擊極右翼活動的力度,尤其是針對那些訴諸暴力的極右翼組織和個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98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