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軍赴寮國“和平列車”醫療隊前去參與救援遭遇車禍同胞
2019-08-20 10:4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8月20日,“和平列車”醫療隊隊員抵達寮國瑯勃拉邦。新華社發(“和平列車”醫療隊供圖)

  新華社萬象8月20日電(記者章建華)正在寮國參加中國—寮國軍隊“和平列車—2019”人道主義醫學救援聯合演訓活動暨醫療服務活動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赴寮國“和平列車”醫療隊,20日攜帶急救藥品和設備,前往瑯勃拉邦參加對遭遇車禍同胞的救援行動。

  8月20日,在寮國瑯勃拉邦,“和平列車”醫療隊隊員整理藥品和設備。新華社發(“和平列車”醫療隊供圖)

  據了解,“和平列車”醫療隊當天派出兩批各10人,緊急前往事故地點執行傷員救治任務。第一批人員由1名隊長、6名軍醫和3名護士組成,包括根據此次車禍情況配備的緊急救援需要的心外科、心內科、呼吸重症、骨科、普外科和神經內科醫生。他們乘坐我軍直—8G改裝救護直升機前往事故地點。第二批人員乘坐老方新舟60客機前往。

(國際)(3)中國旅遊團在寮國遭遇車禍多人傷亡

  這是8月19日在寮國北部城市瑯勃拉邦附近拍攝的發生車禍的大客車。新華社發(楊秀敏 攝)

  當地時間19日15時30分,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旅遊大巴在距寮國北部城市瑯勃拉邦約40公里處發生嚴重交通事故。接報後,根據中國駐寮國大使館和駐瑯勃拉邦總領事館聯合應急機制安排,中國駐瑯勃拉邦總領事李志工率應急小組趕赴事發地點,協調老方軍警和地方救援力量開展工作。

  據來自救援現場的消息,大巴上共載有46人,包括44名中國公民和2名老方人員。據最新消息,中國公民中有13人死亡,29人受傷,2人失蹤,老方人員2人受傷,救援工作仍在緊張進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我軍赴寮國“和平列車”醫療隊前去參與救援遭遇車禍同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89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