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向歐盟提出新“脫歐”協議談判條件
2019-08-20 06:2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19日電(記者桂濤)英國首相約翰遜19日致信歐盟,正式提出新“脫歐”協議談判條件。這是約翰遜成為英國首相近一個月後首次就“脫歐”事宜主動聯繫歐盟方面。

  英國首相府當天向媒體發布了這封信的內容。約翰遜在這封致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的信中説,英國對此前“脫歐”協議的不滿主要集中在有關北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備份安排”上。這一安排危害英國主權完整,而且“不民主”。新“脫歐”協議必須取消“備份安排”。

  約翰遜呼吁英歐雙方找到一種“靈活、有創造性的”替代方案來解決“脫歐”可能造成的北愛爾蘭邊界問題。

  根據英國前首相特雷莎·梅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如果英國與歐盟在“脫歐”過渡期內無法協商出一份關于北愛爾蘭地區貿易的更好方案,在過渡期結束時將啟動“備份安排”。一些批評人士認為,“備份安排”將使北愛爾蘭地區受制于歐盟的貿易規則,從而在現實中將北愛爾蘭“留在”歐盟,造成英國分裂。

  特雷莎·梅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曾三次被英國議會下院投票否決。但歐盟方面也曾多次表示,不會與英國就“脫歐”協議展開新的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95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