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反暴力、救香港——英國華僑華人集會反對“港獨”
2019-08-19 16:1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18日電 通訊:反暴力、救香港——英國華僑華人集會反對“港獨”

  新華社記者梁希之 桂濤

  當地時間18日中午,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變成了五星紅旗的海洋。來自英國各地的上千名華僑華人和留學生當天在倫敦市中心的中國城廣場自發集合,沿路一直遊行到特拉法加廣場,舉行“反暴力、救香港”和平集會。

  集會開始前倫敦一度陰雲密布,暴雨如注,但惡劣的天氣絲毫沒有阻擋住集會民眾的熱情。“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在嘹亮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集會參與者群情激昂,他們沿路揮舞國旗,高喊愛國愛港口號,表達支援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援香港警察嚴正執法、反對暴力的心聲。

  在遊行隊伍抵達特拉法加廣場後,天氣開始轉晴,現場大大小小的五星紅旗匯成紅色海洋,《義勇軍進行曲》《我愛你中國》《我的中國心》和《東方之珠》等歌聲此起彼伏。集會者中有人手舉五星紅旗,有人高舉“撐警隊、反暴力”的標語,還有人拿著貼有香港警察照片和極端示威者縱火照片的牌子……他們高喊“抵制‘港獨’”“反對暴力”“支援香港警察”“中國加油”等口號,現場氣氛熱烈。

  本次活動由倫敦華埠商會、香港新界鄉議局海外聯絡處和100多個在英社團主辦。他們連夜列印了揭露“港獨”分子暴力違法遊行宣傳材料,發給英國民眾和媒體,傳遞香港極端激進分子暴力亂港的真相。

  倫敦華埠商會主席鄧柱廷表示,舉辦集會的目的是批駁“港獨”組織的謊言,告訴外界事實真相,同時表達支援香港政府、反對暴力的聲音。

  香港新界鄉議局海外顧問委員會副會長江水生説,香港是中國的領土,回歸祖國22年以來,“一國兩制”落實良好。他希望香港能盡快懲治暴亂的幕後黑手,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

  全英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張峰告訴新華社記者,全英學聯呼吁廣大在英留學人員在保證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克制、冷靜、包容、理性愛國。他説,全英學聯堅決支援香港特區政府與警察。

  現場參與集會的金斯頓大學學生張彥謙對記者説:“我們想借今天的機會,表達對‘港獨’和暴力的不滿,我們應該團結起來,共同讓祖國繁榮富強。”

  記者現場還隨機採訪了幾名英國民眾,他們普遍讚成對香港暴力事件説“不”。50多歲的德裏克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希望香港民眾和平表達自己的訴求,英國政府不應該干涉香港的問題,因為這是中國的內政。

  當天的活動集會持續了一個小時左右,雖然參與人數眾多,但現場井然有序。

  除倫敦外,在曼徹斯特、愛丁堡等英國其他城市,當地華僑華人和中國留學生近日也自發舉行集會,聲援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警察,呼吁止暴制亂,恢復香港社會的和平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9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