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聖保羅舉行“中國移民日”慶典活動
2019-08-19 12:2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8月18日電(記者宮若涵)巴西“中國移民日”暨中巴建交45周年慶典活動18日在聖保羅舉行,近3000名華僑華人和巴西民眾參加了當天活動。

  活動在該市著名的旗手紀念碑旁的廣場上舉行。巴西華僑華人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個又一個充滿中國元素的節目,贏得了現場陣陣熱烈掌聲。巴西桑巴舞校的舞者則用熱情似火的舞蹈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

  現場還設立了中醫、書法、中國畫、剪紙、中國結和中國美食等多個攤位,引來眾多華僑華人和巴西民眾駐足體驗。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在慶典儀式上致辭説,感謝巴西議會推進“中國移民日”的設立,也感謝巴西華僑華人對推動中巴友好作出的巨大貢獻,希望雙邊關係和兩國人民的友誼能上一個新的臺階。

  1900年8月15日是巴西官方有據可查的華人首次抵達巴西的日子,他們通過種茶、修路,在當地扎下了根,為巴西的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1974年8月15日,中國和巴西正式建立外交關係。2018年時任巴西總統特梅爾簽署法令,將8月15日定為“中國移民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9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