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抗議以色列侵犯阿克薩清真寺
2019-08-19 12:2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8月18日電(記者林曉蔚)約旦外交部18日召見以色列駐約旦大使,抗議以方侵犯位于耶路撒冷老城“尊貴禁地”(以方稱聖殿山)的阿克薩清真寺,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挑釁行徑。

  約旦外交部在當天的一份聲明中説,約旦強烈譴責以方允許猶太人前往阿克薩清真寺進行其他紀念活動的決定,同時堅決抗議以方對穆斯林朝拜者的限制措施。

  聲明説,以色列的行為加劇巴以衝突,違反了相關國際法。約方已緊急召見以駐約大使,要求以方立即停止侵犯行為,尊重阿克薩清真寺的歷史地位及現狀。

  本月11日,10多萬穆斯林前往阿克薩清真寺做禮拜慶祝宰牲節。當天恰逢猶太人一年一度的“聖殿被毀日”,以色列警方宣布允許猶太人前往聖殿山舉行紀念活動。因此,以色列警方和表達抗議的巴勒斯坦人爆發衝突,數十人受傷。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聖殿山(穆斯林稱“尊貴禁地”)同為猶太教和伊斯蘭教聖地,長期以來是巴以衝突的焦點。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從約旦手中奪取耶路撒冷老城的控制權。根據約以兩國達成的協議,聖殿山的管轄權仍歸約旦,治安權則由以色列警方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9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