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39屆南共體首腦會議呼吁加強地區安全合作
2019-08-19 03:2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8月18日電(記者高竹 李斯博)為期兩天的第39屆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南共體)首腦會議18日在坦桑尼亞最大城市達累斯薩拉姆閉幕。會議發表公報,呼吁南共體各國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地區安全挑戰。

  公報説,南共體成員國領導人意識到,地區安全問題,尤其是恐怖主義和跨國犯罪,如今已經成為影響地區發展的首要問題之一。各國迫切需要加強在安全領域的合作,盡早制定實施區域內反恐戰略和行動計劃。各國願在聯合打擊海上犯罪,遏制海盜和海上毒品、武器走私等跨國不法行為方面加強合作。

  公報説,南部非洲地區2018年至2019年收獲季的糧食産量整體出現下滑。針對反覆出現的幹旱和糧食短缺問題,各成員國應實施全面應對計劃。此外,各國領導人還同意採取措施加快地區工業化進程。

  南共體現有16個成員國。其宗旨是在平等、互利和均衡的基礎上建立開放型經濟,打破關稅壁壘,促進相互貿易和投資,實現人員、貨物和勞務的自由往來,逐步統一關稅和貨幣,最終實現地區經濟一體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89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