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律師不滿愛潑斯坦“自殺説” 聲稱將自行調查
2019-08-18 07:3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市首席法醫芭芭拉·桑普松16日確認,億萬富翁、金融家傑弗裏·愛潑斯坦係自殺。

  愛潑斯坦的律師不滿意上述判斷,聲稱將自行調查,包括尋求調閱當事人所處監獄囚室周圍的監控視頻。

  【作判斷】

  桑普松16日在一份聲明中説,作出自殺判斷以前,她“仔細審視了所有調查資訊,包括屍檢報告”。

  美聯社報道,暫時不清楚桑普松得出自殺結論的具體依據。在紐約,屍檢報告不屬于可供調閱的公共資料。

  愛潑斯坦7月初因涉嫌拐賣和性侵未成年少女被捕,但拒絕認罪。他8月10日在紐約大都會懲教中心死亡,初步推斷是自殺。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監察長辦公室正在調查這一事件。

  愛潑斯坦死後不久,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説,他明顯死于自殺。但是,包括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內,一些人猜測愛潑斯坦遭人毒手。

  一名執法人員15日披露,屍檢報告顯示,愛潑斯坦頸部多處骨折;這類骨折可能發生在自縊或遭勒死的人身上。

  【受質疑】

  愛潑斯坦的3名律師不滿自殺認定。

  這3名律師説,將自行調查愛潑斯坦的死因,尋求法庭幫助,如申請調閱“關鍵視頻”,即愛潑斯坦囚室周圍的監控視頻。

  律師聲明説,愛潑斯坦接受拘押期間,“當局違反工作規程,這一點無可爭議”。愛潑斯坦臨死前數小時,他所處監獄區域的環境“如中世紀一般”。

  以一些未獲發布消息授權的人士為來源,多家媒體報道,監獄方面曾對愛潑斯坦施行防自殺監視,在他死亡前解除監視。愛潑斯坦身亡當天,與他同住一間囚室的獄友被調走,獄警因人手短缺超負荷加班。當班獄警沒有按規定每隔半小時查看愛潑斯坦的狀況,但作虛假記錄。

  【遇阻力】

  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12日説,就愛潑斯坦獄中死亡,紐約大都會懲教中心有“嚴重違規行為”,需要徹底調查。

  一名司法部人士告訴美聯社記者,聯邦調查局多次要求問話紐約大都會懲教中心獄警,包括據信了解重要資訊的獄警。只是,那些人拒絕配合調查。

  這名知情人士説,由于獄警工會的代表介入,聯邦調查局訊問獄警的安排推遲。(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4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