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區域論壇和基礎設施峰會關注地區融合發展
2019-08-17 11:2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8月17日電(記者蔡蜀亞)第五屆新加坡暨區域商務論壇和新加坡暨區域基礎設施峰會于15日至16日在新加坡舉行,與會政府官員和商界領袖暢談地區融合發展,積極評價“一帶一路”倡議。

  新加坡國務資政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在開幕致辭時説,充分發揮亞洲經濟潛能需要各國共同解決重要基礎設施需求。同時,政府、企業和多邊機構應通力合作,聯手創造更開放、更創新和更可持續的亞洲,以跨越發展障礙。

  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在會上表示,區域合作是亞洲確保競爭力的關鍵。他以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為例,稱讚這條陸海新通道為促進中國西部、東南亞國家及其他更多地區之間貿易往來做出重要貢獻。

  出席會議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説:“基礎設施的運營必須改進和發展。”他表示,需要用更環保的方法來建設基礎設施,以便為可持續的基礎設施投資提供機會。

  本屆會議期間,多家中國公司與新加坡和東盟企業簽署諒解備忘錄,以加強雙方在該地區的第三方市場合作,合作領域涉及基礎設施和城市發展、綜合投資開發區項目、國際物流和航運,以及供應鏈建設等。

  本次活動由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舉辦,吸引了來自45個國家與地區的800多名商界領袖和政府官員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88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