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戰略轟炸機“抵近”美國演練戰術
2019-08-16 07:2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國防部14日説,兩架具備核打擊能力的圖-160型戰略轟炸機在俄羅斯遠東地區著陸,相距美國阿拉斯加州不遠,參與戰術演練。

  俄羅斯官方媒體聲稱,演練確認俄方有能力在美國“家門口”部署核武器。

  【“抵近”至600公里】

  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説,兩架圖-160從俄羅斯西部起飛,航行超過8個小時、航程超過6000公里,部署在楚科奇自治區的阿納德爾,參與演練。

  聲明説,演練持續到本周末,旨在預演戰略轟炸機所具備的轉場至作戰地區機場並在空中接受加油能力。

  國防部説,總共大約10架圖-160、圖-95MS型和IL-78型飛機參與這次演練。依據這一説法,這次演練同時涉及其他科目。

  官方媒體《俄羅斯報》14日在網站報道:“阿納德爾與阿拉斯加之間距離不足600公里,加上起飛和升空時間,圖-160能在20分鐘內抵達(美國領土)。”

  【“白天鵝”升級中】

  圖-160是世界上最大的可變後掠翼超音速戰略轟炸機,一次加油續航裏程可達1.2萬公里,可攜帶至多12枚搭載核彈頭的短程巡航導彈,在俄羅斯獲稱“白天鵝”。

  俄羅斯正在對圖-160作現代化改造。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去年觀看改進型圖-160飛行後説,這將增強俄羅斯的核打擊能力。

  俄羅斯飛機制造商圖波列夫公司2027年以前將向空軍交付10架改進型圖-160,每架戰機150億盧布(約合16.02億元人民幣)。

  圖波列夫公司説,與舊機型相比,改進型性能提升超過60%,主要顯現在武器裝備、導航係統和航空電子方面。

  【“夕發朝至”演練】

  俄羅斯國防部14日發布的電視畫面顯示,那兩架圖-160轟炸機在夜色中從一處基地起飛……日光下在另外一處基地降落。

  俄方把這次遠距離飛行稱作“戰術演練”。

  路透社報道,這輪轟炸機演練正值俄羅斯與美國軍備控制緊張局勢加劇之際。

  美國認定俄羅斯違反具有裏程碑意義的美俄核導彈條約《中導條約》後,本月退出這一條約。俄羅斯否認美國這一指控。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喬恩·亨茨曼(洪博培)14日早些時候説,美俄之間最後一項主要核條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已經過時,有缺陷,可能在2021年到期後作廢,由其他協議取代。(許蘇培)(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4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