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南部城市邁爾祖格武裝衝突致大量平民傷亡
2019-08-16 21:1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突尼西亞8月16日電 的黎波裏消息:據利比亞媒體16日報道,本月以來,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國民代表大會兩大勢力在利南部城市邁爾祖格的武裝衝突已經造成至少90名平民死亡。

  媒體援引聯合國聲明報道,本月初,邁爾祖格的衝突升級,造成至少90名平民喪生、逾200人受傷。衝突雙方無視聯合國有關機構提出的停火倡議,于宰牲節期間繼續交火。

  本月4日,邁爾祖格市內一幢建築物遭到空襲,大量平民傷亡。利民族團結政府指責國民代表大會及其盟友“國民軍”實施空襲。“國民軍”則稱空襲旨在打擊邁爾祖格市內的“恐怖主義組織”。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陷入動蕩。目前,利比亞許多地區處于無政府狀態,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利比亞南部城市邁爾祖格武裝衝突致大量平民傷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8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