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我們期待更多中國遊客”——美國明尼蘇達州旅遊業者的心聲
2019-08-16 11:4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明尼阿波利斯8月15日電 通訊:“我們期待更多中國遊客”——美國明尼蘇達州旅遊業者的心聲

  新華社記者楊海雲 潘麗君 張墨成

  在明尼阿波利斯市旅遊局位于市中心的遊客中心,一頭銀色短發的湯姆·馬洛尼熱情地向每一位訪客介紹該市旅遊景點。“我們現在每天見到的中國遊客還不算多,”他對新華社記者説,“我們希望更多中國遊客能來到這裏。”

  明尼阿波利斯是美國中西部明尼蘇達州最大城市,該州別稱“萬湖之州”,湖泊眾多、風景優美,旅遊業是該州支柱産業之一。美國國家旅遊局行銷委員會會議和董事會會議日前在明尼阿波利斯召開。市場研究專家卡羅爾·瑞姆在會上説,當前美國旅遊業面臨美元升值、全球經濟放緩、中美經貿摩擦等主要挑戰。

  明尼蘇達州旅遊推廣機構高級經理貝絲·赫勒説:“旅遊可以讓人們去了解不同的文化,是溝通的橋梁。”她表示,中國因其巨大的市場潛力,目前是明尼蘇達州旅遊局投入最多的目標市場。

  據美國官方統計,2018年赴美中國遊客數量比上年減少6%,15年來首次出現下滑。據明尼蘇達州旅遊機構統計,該州去年接待中國遊客數量減少5.8%,為近年來首次下滑。

  赫勒説,近來中國人申請簽證被拒的情況有所增加,這可能會使旅遊業發展受到影響,讓人非常擔憂。她説,明尼蘇達州期待更多中國遊客,希望中國遊客的抵達過程能夠更加便捷。

  明尼阿波利斯市旅遊局公關部高級經理克麗絲滕·蒙塔格告訴新華社記者,中國是一個潛力巨大的旅遊市場,如果雙方開展合作,應當會有更多中國遊客前來明尼阿波利斯。

  對當前不斷升級的中美經貿摩擦,蒙塔格説,當地企業和農場主都希望雙方能找到解決方案,“因為他們的利益受到了損害,他們想與中國做生意,我們這裏大多數人都不想要貿易摩擦”。

  展望未來,赫勒也表達了樂觀態度。“我們對未來有信心,兩國企業都明白旅遊業對于經濟的巨大推動作用,”她説,“我們希望以後情況會變好,貿易關係會好轉,旅遊業也會迎來更好時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8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