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稱遭英方扣押油輪“格蕾絲一號”將很快獲釋
2019-08-15 07:1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官員13日披露,遭英國方面扣押的涉伊朗油輪“格蕾絲一號”將“很快”獲釋。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和法爾斯通訊社援引港口和海事組織副主管賈利勒·伊斯拉米的話報道,就油輪遭扣押,伊方與英方磋商並“交換一些文件”,“英方對釋放伊朗油輪‘格蕾絲一號’感興趣”。

  伊斯拉米説:“我們相信,不久的將來,‘格蕾絲一號’將懸挂伊朗國旗、在國際水域恢復作業。”

  只是,伊斯拉米沒有披露油輪可能獲釋的具體時間和伊英磋商的具體內容。

  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當局7月4日在英國海軍協助下扣押懸挂巴拿馬國旗、裝載伊朗原油的“格蕾絲一號”,指認它違反歐洲聯盟制裁、向敘利亞運送原油。這是歐洲方面首次扣押涉嫌違反歐盟對敘制裁的油輪。

  伊朗方面多次敦促英方釋放“非法扣押”的油輪,説它遭攔截時處于國際水域,且並非向敘利亞運送原油。伊斯拉米8月13日告訴伊朗媒體,依據“錯誤的指認”,“格蕾絲一號”遭扣押。

  直布羅陀最高法院7月19日下令,延長扣押裝載伊朗原油的油輪,期限30天。同一天,伊方在霍爾木茲海峽扣押懸挂英國旗的“史丹納帝國”號油輪,指認它與伊朗漁船相撞並違反多項規定。

  多家媒體13日報道,直布羅陀當局對“格蕾絲一號”的扣押即將到期,直布羅陀最高法院15日將決定是否再次延長扣押。

  一家伊朗媒體以直布羅陀當局官員為消息源報道,“格蕾絲一號”將在13日晚些時候獲釋。路透社13日以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直布羅陀官員為來源報道,這一消息不屬實。

  直布羅陀當局發言人13日早些時候告訴媒體記者,“格蕾絲一號”遭“合法扣押”造成局勢緊張,直布羅陀方面“將繼續尋求(局勢)降級”。(鄭昊寧)(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在馬卡迪卡迪鹽沼過夜
在馬卡迪卡迪鹽沼過夜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4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