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聯播剛發明確信號:中方反制説到做到,堅決維護自身利益
2019-08-15 21:50:34 來源: 澎湃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15日晚的《新聞聯播》于19時13分播報重要消息——《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有關負責人發表講話》:

  針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將對約3000億美元自華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美方此舉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共識和大阪會晤共識,背離了磋商解決分歧的正確軌道。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有關負責人發表講話

  隨即,刊播總臺國際銳評《中方反制説到做到 堅決維護自身利益》。

  文章説,針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將對約3000億美元自華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中方15日表示將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這是中方不得已而為之。美方此舉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共識和大阪會晤共識。根據這兩個“共識”,中美雙方應當通過磋商解決問題。但美方再次舉起關稅大棒,背離了解決問題的正確軌道。雖然美方近日表示部分推遲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但是只要不取消關稅,就必然損害中方利益。中方決定採取反制措施,完全正當。

  文章説,貿易戰沒有贏家,升級經貿摩擦對中美雙方和世界都不利。中方願意採取合作的方式解決問題。但合作有原則,磋商有底線,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中方決不讓步。對于貿易戰,中方不願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這個態度始終不會改變。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記者 方曉

  國際銳評:中方反制説到做到,堅決維護自身利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聯播剛發明確信號:中方反制説到做到,堅決維護自身利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8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