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檢察長決定起訴勞工部長
2019-08-15 14:5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8月14日電(記者呂迎旭 尚昊)以色列總檢察長曼德爾卜利特14日宣布,決定以欺詐、背信罪起訴勞工、社會事務和社會服務部長卡茨。

  曼德爾卜利特當天已將這一決定通知卡茨的律師。以色列媒體援引起訴書的內容報道説,2010年至2015年,卡茨在與一名以色列商人的交易中獲取巨大經濟利益,同時他利用公職讓商人所在公司非法獲利。

  據報道,卡茨和以色列一家主營石油天然氣的公司的財務顧問莫迪凱·本·阿裏多年來保持密切關係,根據本·阿裏的內部資訊,卡茨購買了該公司的巨額證券。2010年10月,卡茨向議會提交並力推通過一項破産法改革法案,使這家公司獲利。這一法案3個月後被議會通過成為法律。

  曼德爾卜利特要求卡茨辭職,並表示如果卡茨試圖動用作為議員所享有的豁免權,他將要求總理內塔尼亞胡將其解職。卡茨將有一個月的抗辯時間。

  卡茨來自利庫德集團,曾擔任以色列勞工、福利和健康委員會主席。2015年5月起開始擔任福利和社會服務部長,2016年該部更名為勞工、社會事務和社會服務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在馬卡迪卡迪鹽沼過夜
在馬卡迪卡迪鹽沼過夜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7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