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去年吸引外國直接投資增長13.2%
2019-08-15 14:0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8月14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簡稱拉加經委會)14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發布報告説,2018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吸引外國直接投資達1842.87億美元,比上一年增長13.2%,結束連續五年下降態勢。

  報告顯示,2018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吸引外國直接投資最多的國家為巴西和墨西哥,分別佔該地區吸引外國直接投資總額的48%和20%。外資主要投向制造業、服務業和自然資源開發等領域。

  拉加經委會執行秘書阿莉西亞·巴爾塞納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目前國際范圍內外國直接投資減少、引資競爭加劇,各國不僅要恢復引資水準,還應當吸引更多有助于形成知識資本及實現可持續生産和消費模式的外國直接投資。

  報告預測,受不利國際環境影響,今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吸引外國直接投資或將最多減少5%。

  報告還顯示,2018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對外直接投資連續第四年減少,為378.7億美元。該地區83%的對外直接投資來源于巴西、智利、哥倫比亞等國。

  聯合國拉加經委會是聯合國五個地區性委員會之一,總部設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其主要職能是促進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經濟和社會發展,加強該地區各國之間以及與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之間的經濟交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在馬卡迪卡迪鹽沼過夜
在馬卡迪卡迪鹽沼過夜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879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