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説波斯灣地區航行安全應由沿岸國家維護
2019-08-14 21:0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8月14日電 據伊朗官方媒體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14日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當天表示,波斯灣地區的航行安全應由沿岸國家共同維護,他堅決反對域外勢力介入。

  魯哈尼當天在內閣會議上發表講話説,波斯灣沿岸國家應當團結起來,通過對話維護地區安全。伊朗願與其他國家合作,保障地區安全。所謂安全問題,不該是域外勢力介入本地區事務的借口。

  魯哈尼強調,域外勢力介入波斯灣地區,在波斯灣和阿曼灣組建所謂的“聯盟”,這都無助于地區安全。他特別提到,以色列可能加入美國主導的所謂“護航聯盟”,進入波斯灣地區。

  近來,美國在遊説盟國加入所謂維護海灣地區航行安全的“護航聯盟”。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有意渲染“伊朗威脅”,進一步向伊朗施壓。以色列外長卡茨日前表示,以色列將加入美國倡議在海灣建立的“護航聯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在馬卡迪卡迪鹽沼過夜
在馬卡迪卡迪鹽沼過夜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7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