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對葉門亞丁局勢表示特別擔憂
2019-08-13 13:1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12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外交部發言人阿德巴爾12日説,德國對葉門臨時首都亞丁發生的暴力衝突表示特別擔憂,並呼吁支援聯合國的工作,推動該地區早日實現和平。

  在當天的德國聯邦政府例行記者會上,阿德巴爾説,亞丁的局勢説明瞭葉門的政治進程是如此的脆弱,因此必須支援聯合國特使的工作,盡可能地制止暴力發生和實現停火,並最終實現和平的政治解決。

  阿德巴爾説,德國正與聯合國駐葉門人道事務協調員莉絲·格蘭德和世界糧食計劃署就亞丁形勢保持密切溝通。治療傷員、提供飲用水和食品是當前面臨的最大挑戰。

  阿德巴爾説,今年早些時候,德國已將對葉門的人道主義援助金額從每年的1億歐元增加到1.2億歐元。如今已有34個組織在亞丁為190萬人口提供援助,但阿德巴爾警告説,如果葉門主要港口亞丁局勢繼續動蕩,將使人道主義援助無法到達當地需要的人群。

  近來葉門南方過渡委員會武裝力量與葉門安全部隊在亞丁發生衝突,雙方衝突8日升級並一直持續。格蘭德11日發表聲明説,8日以來,已有40人在衝突中死亡、260人受傷。

  2014年,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在沙特等多國聯軍支援下,支援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奪回亞丁省。南方過渡委員會成立于2017年5月,由當時遭哈迪罷免的亞丁省省長祖貝迪聯合南部26名部落、軍政領導人組建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7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