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結束第八輪談判
2019-08-13 02:5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8月12日電(記者楊元勇)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的第八輪談判12日結束,雙方尚未就阿富汗問題達成最終協議,但均表示談判取得了成果。

  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扎爾梅·哈利勒扎德12日在社交媒體上説,美國與塔利班本月3日開始的第八輪談判當天結束,本輪談判的後幾天主要聚焦一些技術細節問題,談判“取得了成果”。但他沒有透露談判在哪些方面取得了成果。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第八輪談判“艱苦而有成效”,雙方談判代表決定向各自領導人匯報,以確定接下來的步驟。

  此間媒體曾報道美國與塔利班的第八輪談判可能達成最終協議。哈利勒扎德本月5日透露,正在進行的第八輪談判取得了“很好進展”,接下來的談判主要解決與塔利班達成協議的問題。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後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被美方認定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戰後阿富汗局勢持續動蕩。隨著塔利班近年來在阿富汗勢力不斷壯大,美方不得不選擇與其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867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