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獄中死亡 初步推斷死因是自殺
2019-08-12 07:5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億萬富翁、金融家傑弗裏·愛潑斯坦10日在美國紐約曼哈頓一座監獄死亡,初步推斷死因是自殺。

  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監察長辦公室將調查這一事件。愛潑斯坦7月初因涉嫌合謀拐賣和性侵未成年少女而遭逮捕和拘禁,相關調查和審理將繼續。

  【獄中自縊】

  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在一份聲明中説,獄警10日早晨大約6時30分發現愛潑斯坦在囚室內沒有反應,將他送至醫院,醫院宣告他已死亡。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知情人士披露,獄警發現現年66歲的愛潑斯坦在囚室中自縊。那間囚室只關了他一人。

  愛潑斯坦7月6日從法國首都巴黎乘坐私人飛機回到美國,在新澤西州一座機場遭警方逮捕。保釋請求遭法官拒絕後,愛潑斯坦在曼哈頓都市管教中心接受拘禁。同月23日,獄警發現愛潑斯坦短暫失去意識,脖頸出現傷痕。監獄方面隨後對他施行防自殺監視。

  那名知情人士説,近期對愛潑斯坦解除自殺監視,回到禁閉室關押。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規定,兩名獄警每隔30分鐘對所有囚室檢查一遍,夜間除外;針對受到自殺監視的囚徒,獄警每隔15分鐘檢查一遍。

  紐約曼哈頓前任聯邦檢察官普裏特·巴拉拉在社交媒體“推特”説,獄警通常不會把受到自殺監視的囚徒關押在禁閉室。

  不清楚獄方為什麼解除對愛潑斯坦的自殺監視。

  【持續調查】

  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説,得知愛潑斯坦在聯邦監獄中死亡,他十分“震驚”。同時,司法部監察長辦公室和聯邦調查局將就愛潑斯坦的死因啟動調查。

  巴爾在一份聲明中説,愛潑斯坦身亡所引發的“重重疑問”必須得到解釋。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共和黨人士本·薩斯10日向巴爾發出信件。他在信中説,從司法部總部的工作人員到夜班獄警,所有人都知道愛潑斯坦有自殺的風險,後者的“黑暗秘密不能隨著他消亡”。

  路透社以另外一名知情人士為消息源報道,就愛潑斯坦所受指控,曼哈頓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將繼續調查。

  曼哈頓聯邦檢察官傑弗裏·伯曼在一份聲明中説,檢方將繼續調查針對愛潑斯坦起訴書所涉及的案件。多名檢察官説,調查人員上月搜查愛潑斯坦住宅時,發現數以百計裸體照片;一些照片刻錄在光碟上,存放在保險箱中。

  愛潑斯坦上月出庭,拒絕認罪。法官告訴他法庭審理不會早于明年6月。

  愛潑斯坦生前與不少名人權貴過從甚密。法庭文件顯示,他與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等人交好。不過,愛潑斯坦的起訴書沒有提及上述人士。

  愛潑斯坦2008年因誘姦未成年少女罪名成立被判13個月監禁。美國前勞工部長亞歷山大·阿科斯塔7月辭職,緣由是他受到當年任佛羅裏達州聯邦檢察官期間對愛潑斯坦“寬大處理”的指認,面臨巨大輿論壓力。(王逸君)(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23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