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維和部隊是維護世界和平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記聯黎新任作戰部長視察中國赴黎維和官兵掃雷工作
2019-08-12 13:3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8月11日電  通訊:“中國維和部隊是維護世界和平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記聯黎新任作戰部長視察中國赴黎維和官兵掃雷工作

  孫帥

  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新任作戰部長、法國上校德勒維耶·德莫尼近日視察中國官兵掃雷工作時,對中國為聯黎部隊做出的突出貢獻表示肯定,稱讚中國掃雷部隊是“維護世界和平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現階段,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多功能工兵分隊正在清排的一片雷場位于黎巴嫩與以色列邊境“藍線”地域。德莫尼抵達雷場後,首先聽取了中國官兵所做的工作簡報,檢查了掃雷排爆裝備器材,隨後與官兵一同穿戴好防護服和防護頭盔前往作業區域,參觀雷場環境,了解掃雷作業手工作情況。

  “中國維和部隊自2006年執行掃雷任務以來,是否出現過安全事故?”

  面對德莫尼的提問,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指揮長高朝寧自信地答道:“中國維和部隊掃雷13年零傷亡,在完成聯黎部隊交付的掃雷任務中創下了‘速度最快、品質最高、成本最低、傷亡率最低’4個國際掃雷之最。”

  “我們嚴格按照聯合國掃雷標準作業程式清排任務雷場,確保掃雷全程絕對安全高效。”雷場內,一號作業通道接受視察時掃雷小組長王文雲報告了掃雷作業規范和流程。德莫尼俯身查看了剛剛清排出、已標示完成的以色列4號反步兵地雷後説:“你們的作業標準讓聯黎部隊感到驕傲,讓黎巴嫩民眾感到放心。”

  “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既是任務需要,也是我個人理想追求,我為我是一名維和掃雷作業手感到自豪。”在與德莫尼的交流中,掃雷作業手鄧程鵬説,每掃出一枚地雷都讓他很有成就感,“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為維護世界和平做出貢獻是無上的榮耀”。

  最後,德莫尼觀看了地雷銷毀全程,再次稱讚中國維和掃雷部隊的突出成績。他表示,希望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多功能工兵分隊能夠一如既往,以精湛的專業技術、高標準的掃雷要求,兢兢業業完成好掃雷任務,為南黎增添更多的安全土地。

  據悉,自2006年中國首次向黎巴嫩派駐維和部隊以來,已累計完成199萬余平方米疑似雷區、爆炸物散落區和1.4萬余米巡邏道路的探查,發現和排除地雷及各類未爆物1.2萬余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6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