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譴責以色列侵犯阿克薩清真寺
2019-08-12 04:3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8月11日電(記者呂迎旭 尚昊)巴勒斯坦11日譴責以色列對位于耶路撒冷老城“尊貴禁地”(以方稱聖殿山)的阿克薩清真寺的侵犯行為。

  巴勒斯坦總統府發言人阿布·魯代納當天發表聲明説,以色列政府應該為猶太人闖入清真寺並引發衝突負責。他呼吁國際社會和阿拉伯國家立即介入,阻止以色列在耶路撒冷和阿克薩清真寺的敵對行為。

  11日是今年宰牲節的第一天,10多萬穆斯林前往阿克薩清真寺做禮拜。當天恰逢猶太人一年一度的“聖殿被毀日”,以色列警方宣布允許猶太人前往聖殿山舉行紀念活動,遭到穆斯林強烈反對和阻攔。為此,以色列警察使用催淚彈、眩暈彈等試圖驅散聚集的巴勒斯坦人,雙方爆發衝突。

  據巴勒斯坦醫療部門消息,當天的衝突共造成40名巴勒斯坦人受傷。以色列警方稱4名警察在衝突中受傷。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聖殿山(穆斯林稱“尊貴禁地”)同為猶太教和伊斯蘭教聖地,長期以來是巴以衝突的焦點。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從約旦手中奪取耶路撒冷老城的控制權。根據約以兩國達成的協議,聖殿山的管轄權仍歸約旦,治安權則由以色列警方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6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