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晚高峰大范圍停電 電力公司稱發電機故障所致
2019-08-11 07:2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9日晚高峰遭遇大范圍停電,地鐵停運、機場癱瘓、交通信號燈熄滅,一些醫院甚至備用發電機熄火。按照英國交通警察的説法,這次停電及其造成的影響“史無前例”。

  路透社報道,英國英格蘭、威爾士等地區遭遇停電,首都倫敦多個區域未能幸免。雖然停電時長最多1個小時,但是停電造成的“混亂狀況”預期會持續一整天。

  停電恰逢周五晚,英國媒體説“這是一周中最繁忙的時段之一”,大量民眾剛剛結束一周的工作,搭乘地鐵、城際列車或飛機回家度周末。

  實習醫生安娜·斯坦菲爾德在社交媒體寫道,她乘地鐵打算回家,突然遭遇停電,“一車人困在黑漆漆的隧道內,整整困了2小時。這會兒剛被疏散下車。簡直像一部爛電影!”

  交通警察説,多條火車和地鐵線路受停電影響,車次取消,造成大量旅客滯留。由于站臺滯留旅客太多,倫敦最繁忙的國王十字火車站和尤斯頓火車站不得不關閉。

  一些在社交媒體發布的照片顯示,不少乘客被困在一片漆黑的地鐵站內,拿手機當手電筒用。

  倫敦警方提醒民眾,許多交通信號燈停電,在地面行走或開車時要格外注意安全。

  在英格蘭地區薩福克郡伊普斯威奇鎮,一家醫院抱怨説,就連備用發電機也熄火了,情況相當緊急。

  英國這次停電規模較大,暫不清楚總共多少民眾受影響。西部電力公司估算,這家電企的大約50萬名用戶受停電影響。北部電力公司説,這家電企的大約11萬名用戶遭遇停電,東北部城市紐卡斯爾的機場和地鐵運作受影響。

  英國國家電力公司披露,當天停電與兩臺發電機出現故障相關,故障已經排除。

  一些民眾在停電之際聯想英國退出歐洲聯盟的艱難談判和種種困境,幹脆在社交媒體“幽他一默”。英國網民埃瑪·克拉克在“推特”調侃道:“停電了。是不是有人試圖給英國關閉電源後重新啟動,以為這樣就能‘修’好英國?”(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英國大規模停電百萬人受影響
    英國9日晚因發電機組故障出現大規模停電,英格蘭及威爾士地區停電數小時,約100萬人受影響。目前,停電地區的電力供應已恢復。
    2019-08-10 10:31: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7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