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外長説將支援阿富汗和平進程
2019-08-10 03:1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9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外長海科·馬斯9日在柏林表示,德國將在力所能及范圍內為阿富汗的和平進程作出貢獻。

  據德國媒體報道,馬斯當天與到訪的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扎爾梅·哈利勒扎德舉行會談,隨後作出上述表示。

  另據德國媒體援引德外交部官員的話説,德國向阿富汗派駐部隊人數僅次于美國,因此參與有關阿富汗的對話和阿富汗和平進程符合德國利益。阿富汗和平進程應確保過去18年取得的一些社會進步被保留,包括在公民和婦女權利、教育等方面取得的進步。

  今年7月,由卡塔爾和德國共同主辦的阿富汗內部和平會議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阿富汗政府、塔利班和阿其他各派別共60多人以個人身份參會。會議發表聲明,呼吁就阿富汗問題進行全面談判。德國官員表示,本次會議有助于阿富汗各派別間建立互信,為阿內部談判鋪平道路。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後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被美方認定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戰後阿富汗局勢持續動蕩。近年來塔利班在阿富汗勢力難以遏制,美國政府不得不選擇與其進行談判。

  今年7月,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哈利勒扎德表示,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在多哈舉行的第七輪談判是雙方進行直接談判以來“最具成果的談判”,雙方在反恐保證、撤軍、阿富汗內部對話、實現永久和全面停火4個方面取得了實際進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5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