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前總理英拉獲得塞爾維亞國籍
2019-08-09 22:2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8月9日電(記者石中玉)據塞爾維亞媒體9日報道,泰國前總理英拉獲得塞爾維亞國籍。

  據塞媒體報道,塞總理布爾納比奇今年6月27日在政府會議後簽署一份決定,授予英拉塞國籍。決定説,根據法律規定,“符合國家利益的外國人也可獲得塞爾維亞公民身份”。

  英拉現年52歲,2011年成為泰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2014年起,英拉上臺後推行的政府大米收購政策被批評導致國家財政虧空以及滋生腐敗。同年5月,泰國憲法法院以濫用職權和違反憲法為由解除英拉總理職務。隨後泰國軍方發動政變推翻英拉政府。

  泰國最高法院于2017年9月在英拉缺庭的情況下判定其瀆職、縱容腐敗等罪名成立,判處5年有期徒刑,並發出逮捕令。此案原計劃8月宣判,但英拉以身體不適為由未出庭,泰政府隨後確認其已經逃離泰國。

  另據報道,泰國總檢察長辦公室國際事務部主任差叢9日對泰國媒體表示,英拉獲得他國國籍,泰國對英拉的追逃程式並不受影響,最高法院判決仍然有效。(參與記者:楊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5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