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楊麗萍舞劇作品《十面埋伏》美國首演獲好評
2019-08-09 21:2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8月9日電(記者長遠 潘麗君)由中國舞蹈家楊麗萍創作的舞劇《十面埋伏》8日晚亮相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這是該舞劇2015年面世以來首次登上美國舞臺。

  該劇以楚漢相爭為背景,將現代舞、中國民樂、京劇、功夫、剪紙和裝置藝術等大膽融合,塑造出垓下之戰的宏大場景、霸王別姬的淒楚柔情。

  楊麗萍在演出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十面埋伏》是一部實驗性作品,希望美國觀眾能被劇中的中國文化符號與意境打動,用心感受中國人獨特的美學。

  該劇視覺效果震撼,數千把“剪刀”懸垂于舞臺上方,演員在寒光閃閃下舞動、穿梭,凸顯了貫穿全劇的戰爭氛圍。

  演出結束時,楊麗萍攜劇組謝幕,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喝彩近十分鐘。

  身為出版社編輯的戴安娜·吉爾説,《十面埋伏》十分壯觀,是她近年來看過的最好的演出。

  年過半百的查克·奧利弗愛好中國文化,了解楚漢之爭的背景。他認為這是一部極具想像力的作品。“我相信所有觀眾都被精彩的舞蹈動作和強烈的情感震懾住了。我真心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像這樣的中國藝術作品來到美國。”

  作為林肯中心2019年“莫扎特藝術節”的重頭戲,《十面埋伏》8日至10日將在大衛·寇克劇院連演三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58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