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大西洋颶風季活躍度可能“高于正常”
2019-08-09 13:1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8日電(記者孫丁 周舟)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氣候預測中心8日更新的預測數據顯示,今年大西洋颶風季的活躍度更可能“高于正常”。

  該機構解釋説,太平洋上的厄爾尼諾現象通常會抑制大西洋颶風活躍度,而目前那裏的厄爾尼諾現象已經消失,所以今年的大西洋颶風季可能會更活躍。

  今年早些時候該機構的預測顯示,今年大西洋颶風季活躍度更有可能“接近平均”,而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大西洋颶風季活躍度“高于正常”的概率從之前預測的30%上漲到了45%,而“接近平均”和“低于平均”的概率分別降至35%和20%。

  此外預測還説,今年大西洋颶風季預計出現10到17個時速39英裏(1英裏約合1.6公里)以上的命名風暴,其中5到9個將演化為時速74英裏以上的颶風,包括2到4個時速111英裏以上的強颶風。

  截至8日,今年已經出現2個命名風暴,其中,“巴裏”演化成一級颶風並于7月從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

  大西洋颶風季從每年6月1日持續至11月30日。據統計,每年大西洋颶風季平均出現12個命名風暴,其中6個演化為颶風,包括3個強颶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5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