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公布代理國家情報總監人選
2019-08-09 10:3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8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在社交媒體上宣布,全國反恐中心主任約瑟夫·馬奎爾將成為代理國家情報總監。

  特朗普説,馬奎爾將于8月15日正式履職。屆時,馬奎爾將接替此前已宣布將離職的丹·科茨。

  馬奎爾出生于1952年,于去年底開始出任全國反恐中心主任。他曾在美國海軍服役36年,獲海軍中將軍銜,2010年退役。

  特朗普7月底宣布科茨將離職時曾表示,他擬提名得克薩斯州聯邦眾議員約翰·拉特克利夫出任國家情報總監。然而,拉特克利夫情報工作履歷薄弱,其任職資質招致不少質疑,壓力之下,他請求特朗普提名他人出任國家情報總監。特朗普目前尚未宣布新任國家情報總監正式人選。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成立于“9·11”恐怖襲擊之後,負責協調美國十幾個情報及安全部門的運作,包括全國反恐中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85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