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主辦“斯裏蘭卡安全風險應對與防護技能培訓”主題講座
2019-08-08 14:3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科倫坡8月8日電(記者唐璐)由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主辦的“斯裏蘭卡安全風險應對與防護技能培訓”主題講座6日在科倫坡舉行,當地中資企業及華人代表等各界200余名人士出席。

  圍繞著當前世界格局以及斯裏蘭卡的安全形勢、中資企業境外項目面臨的主要風險等問題,來自中國的安保專家在培訓課上不僅分享了他們對相關形勢的研判,還頗有針對性地為與會者演示了當恐襲等極端事件發生後有效自我保護的實戰技巧。

  由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主辦的“斯裏蘭卡安全風險應對與防護技能培訓”主題講座6日在科倫坡舉行。圖為講座現場。記者 唐璐 攝

  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程學源強調,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維護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與合法權利。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推進,如何強化中國在海外企業及其人員的安全措施,控制安全風險已是當務之急。舉行斯裏蘭卡安全形勢分析及風險應對策略的培訓正是因應當前形勢需要。

  斯裏蘭卡中國企業商會負責人表示,“4.21”恐襲爆炸案給許多中企敲響警鐘。聘請國內一流安保專家前來講解最新的安防理念和安防技能,也是希望能夠提高企業的安防水準。

  據了解,此次培訓由斯裏蘭卡中國企業商會、斯裏蘭卡華僑華人聯合會以及相關企業參與承辦。參與培訓者表示,雖然培訓時間長達6個小時,但豐富實用的講課內容給大家提供了具有現實意義的幫助,希望今後能組織更多此類專業安全培訓,使在海外的中國企業以及中國公民工作和生活更加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