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舉辦“中國-東盟儒學國際論壇”
2019-08-07 10:5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吉隆坡8月7日電(林昊 王大瑋)2019“中國-東盟儒學國際論壇”日前在馬來西亞吉打州居林市舉行,來自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柬埔寨、日本、韓國等國家的30余位學者專家出席論壇。

  本屆論壇主題是“全球視野下的家庭倫理”,由馬來西亞吉打州立法會議長阿末卡欣主持。他説,我們要維護世界文明的多樣性,提倡民眾要本著尊重他人、互相愛護、寬容仁愛的精神與人溝通。他呼吁與會專家集思廣益,共同為創造和諧社會而努力。

  中國駐檳城總領事魯世巍表示,儒學是中華文化重要的組成部分。這次論壇的舉辦,正值中馬建交45周年,很有意義。他説,中馬文化交流與對話是兩國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論壇的舉辦對促進社會和諧很有意義,期待未來有更多類似活動在馬來西亞舉辦。

  2019“中國-東盟儒學國際論壇”由馬來西亞道理書院、山東大學儒學高等研究院、新加坡現代孔子思想基金會及中國哲學史學會曾子研究會聯合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