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外長被巴西總統“放鴿子” 後者去理髮沒空見
2019-08-06 07:3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外交部長讓-伊夫·勒德裏昂4日提及先前被巴西總統雅伊爾·博索納羅“放鴿子”時“輕描淡寫”,説他的巴西之行“非常積極”。

  勒德裏昂到訪巴西,博索納羅原定7月29日與他會面,但在會晤前夕突然以日程衝突為由取消。在原定會面的時段,博索納羅去理髮,在社交媒體“臉書”平臺直播理髮過程。

  勒德裏昂4日接受法國《星期日報》採訪時説,大家知道國家領導人的“檔期”安排向來難有空閒。在他看來,會面遭取消,緣由是博索納羅遇到“非常小的緊急狀況”,即需要理髮。

  勒德裏昂的頭髮幾乎掉光,調侃説他不需要擔心類似“狀況”。

  他認為巴西之行“非常積極”。法新社報道,他與巴西外交部長埃內斯托·阿勞若、多名商界領導人以及多個非政府組織會面。“與巴西對話、與所有巴西人對話符合法國利益。”

  博索納羅對氣候變化持懷疑態度。以法國和德國為首的歐洲多個國家批評巴西砍伐亞馬孫雨林。面對指責,博索納羅十分惱火,多次聲稱亞馬孫雨林是巴西的資源,巴西有權選擇如何管理。他警告,不會接受法國外長就環境事務給他“上課”。

  在博索納羅看來,多個非政府組織“損毀”巴西。他接受巴西媒體記者採訪時質疑勒德裏昂與非政府組織接觸,認為那會對法國和巴西之間政府對話構成負面影響。(張錚)【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