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流失一個多世紀的古印加時期女童木乃伊回歸玻利維亞
2019-08-06 15:4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8月5日電(記者張國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維亞外交部5日向該國文化部移交了美國近期歸還的一具古印加時期的8歲女童木乃伊。此前這具木乃伊在美國一所大學博物館裏保存了129年。

  據初步考證,這名女孩生前居住在今玻利維亞拉巴斯省的帕卡赫斯地區,死因不詳。根據其裹屍材料的特點和木乃伊的類型,這具木乃伊屬于四五百年前的古印加時期。1890年,美國一名外交官將其捐給美國密歇根大學博物館。

  玻利維亞文化部宣布,這具木乃伊將存放在位于拉巴斯省首府拉巴斯市的國家考古博物館,由考古學家對其進行進一步考證,以獲得更多有價值的資料。

  玻利維亞外交部5日還向文化部移交了阿根廷、智利等國歸還的數十件文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84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