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將採取措施抵禦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帶來的威脅
2019-08-06 11:0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俄將採取措施抵禦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帶來的威脅

  8月5日,在俄羅斯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聯邦安全會議多位常務委員(未在畫面中)開會。新華社/衛星社

  新華社莫斯科8月5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總統普京5日表示,美國退出《中導條約》給各方帶來巨大危險,俄方將憑借數種導彈抵禦美國退約帶來的現實威脅,並將對等回應美國部署中短程導彈的行為。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發布的消息,普京當天在莫斯科與俄聯邦安全會議多位常務委員開會時表示,美國2日正式退出《中導條約》後,該條約自動失效。普京説:“美國用臆想的借口單方面退出《中導條約》,撕毀了軍備控制領域的這一根本性條約,堪稱以最嚴重的方式使世界局勢更加復雜,給各方帶來巨大危險。引發這一事態的責任完全在美方。”

(國際)(2)俄將採取措施抵禦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帶來的威脅

  8月5日,在俄羅斯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普京(中)與俄聯邦安全會議多位常務委員開會。  新華社/衛星社

  普京指出,他已責成俄國防部、外交部、對外情報局密切關注美國接下來在研發、生産和部署中短程導彈方面採取的步驟,俄方將以對等回應的方式採取行動。如確切獲悉美國已完成研發並開始生産相關導彈係統,俄將被迫著手全力研制類似導彈係統。在這類新導彈係統裝備俄軍前,俄將用現有的多種導彈來抵禦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帶來的現實威脅。

  普京表示,美國為毀掉《中導條約》所採取的行動將不可避免地動搖國際安全體係的支撐架構,降低其功效,可能導致軍備競賽卷土重來。他説,俄方期望美國及其盟國恢復理智與責任感,相關各方就保障戰略穩定和安全恢復全面磋商,俄方已為此做好準備。

  根據蘇聯和美國于1987年簽署的《中導條約》,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發射裝置。該條約于本月2日正式失效,美俄雙方相互指責對方應為條約失效承擔責任。《中導條約》失效後,俄美于2010年簽署的、旨在限制兩國核彈頭數量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軍控條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4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