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2019”“航空飛鏢”項目開幕
2019-08-06 00:3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俄羅斯梁讚8月5日電(記者黃書波 李世寧)“國際軍事比賽-2019”“航空飛鏢”項目5日開幕,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4國飛行員6日起將開始競逐藍天。

(國際)(1)“國際軍事比賽-2019”“航空飛鏢”項目開幕

  8月5日,在俄羅斯梁讚州嘉吉列沃機場“航空飛鏢”項目開幕式上,中國參賽官兵整齊列隊。 新華社記者 黃書波 攝

  當地時間5日10時許,俄羅斯空天軍副司令尤金中將在梁讚州嘉吉列沃機場宣布“航空飛鏢”項目開幕,中國空軍副參謀長董立少將及其他參賽國空軍帶隊領導出席。

  記者在嘉吉列沃機場看到,來自中國的殲-10A、殲轟-7AⅡ和俄羅斯的蘇-35C、蘇-34、圖-22M3等參賽飛機在開幕式現場靜態展示,各國參賽飛行員、裁判員和保障人員整齊列隊,俄羅斯軍方儀仗隊和軍樂隊盛裝出席,開幕式現場熱烈而隆重。

  “國際軍事比賽-2019”“航空飛鏢”項目共有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4國參賽隊角逐。中國空軍的殲-10A、殲轟-7AⅡ、轟-6K、伊爾-76、運-9和中國海軍航空兵的殲轟-7A戰機,將參加殲擊機組、殲轟機組、遠端航空兵組和運輸機組4個單項的競賽。

  董立在開幕式現場接受中外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空軍把參加“航空飛鏢”項目比賽當作拓展參賽部隊國際視野、提升飛行員能力素質的一個重要平臺。通過“航空飛鏢”項目比賽,中國參賽飛行員從身體到技術再到戰術,都能接受全方位、高強度的鍛煉。中方將充分利用“國際軍事比賽”這一學習交流平臺,促進國際軍事交流合作,增進與參賽國之間的戰略互信,推動軍事訓練創新發展,提高部隊履行使命任務的能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國際軍事比賽-2019”“航空飛鏢”項目開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