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分享”令故事更精彩——記韓國第三屆“中國旅遊手記”徵文大賽
2019-08-05 15:1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首爾8月5日電(記者田明 陸睿)由中國駐首爾旅遊辦事處聯合韓國TBS交通廣播電臺舉辦的第三屆“中國旅遊手記”徵文大賽日前在韓落幕。

  經過多輪評審,19名獲獎者攜各自的“中國遊記”過關斬將,最終從200多名應徵者中脫穎而出。這些獲獎者雖然來自韓國不同地域、不同行業,甚至是不同的年齡層,但他們筆下的“中國故事”卻是一樣地精彩動人。

  熱愛旅遊、喜愛中國的大獎得主“smario”在徵文中回憶起自己與中國太太多次在杭州邂逅,最終在西子湖畔緣定終身的故事時,不禁感慨“恐怕世上無人會像自己一樣熱愛杭州的西湖”。

  獲得鼓勵獎的大學生林貞旼(音)在徵文中分享了自己在上海短暫交換學習期間不少令人莞爾的小故事:暴風雨中遊迪士尼、跟著大媽學跳廣場舞……雖然在如今看來多少有些“無厘頭”,但這些經歷卻成為她人生中獨一無二的美好瞬間。

  同樣是鼓勵獎得主的樸智妍(音)在人生陷入低谷時與母親一道前往中國雲南散心。漓江、玉龍雪山、茶馬古道……旅途中的美景逐漸驅散了她心中的陰霾。對過往釋懷後,智妍決定整裝踏上新的人生旅途……

  徵文比賽從6月10日拉開帷幕,在持續接近2個月的活動中,活動面向所有曾經到過中國旅遊的韓國民眾,不限性別、年齡,不限篇幅,募集講述他們在華親身體驗的旅遊隨筆,分享他們的旅途感悟。

  活動的韓國主辦方TBS廣播電臺企劃協調室部長李永傑不無感慨地説道:“以往我們通過廣播節目發布徵文公告,最多能徵來100篇左右的文章。可‘中國旅遊手記’每次徵稿都能在短期內就得到幾百人的投稿響應,的確令人意想不到!”

  “分享”令故事更精彩。而這一“分享”仍在繼續。

  中國駐首爾旅遊辦事處表示,下一步,辦事處將把本屆“中國旅遊手記”徵文比賽的19篇獲獎作品編輯成冊,正式在韓國出版。預計這些隨筆故事將會連同作者們沿途拍下的風土人情和自然風光照片,一起與韓國廣大讀者見面,讓更多人領略到華夏大地的魅力所在。

  “希望這次徵文比賽能夠成為一個令廣大韓國民眾深入了解、感受中國文化的契機。”李永傑對記者表示,下一步,TBS電臺也將從19篇獲獎作品當中選取部分故事,在廣播節目中為聽眾誦讀,通過進一步分享,延續獲獎者旅途中收獲的感動。

  隨著“中國旅遊手記”徵文大賽連續三年成功舉辦,這一活動已成為幫助韓國民眾了解中國的一張“靚麗名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9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