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中國政府獎學金頒獎儀式”在首爾舉行
2019-08-05 15:3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日,“2019年中國政府獎學金頒獎儀式”在位于首爾的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行。記者 田明 攝

  新華網首爾8月5日電(記者田明)“2019年中國政府獎學金頒獎儀式”2日在位于韓國首爾的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行。當天,共有29名韓國學子從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手中接過獲獎證書,收獲各自赴華求學的第一份榮譽。

  當天的頒獎儀式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聯合韓國國立國際教育院共同舉辦。邱國洪、韓國國立國際教育院院長金英悃出席活動,並致辭勉勵獲獎學子。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在頒獎典禮上致辭。記者 田明 攝

  邱國洪説,中國政府獎學金項目在韓國啟動二十多年來,已逐漸發展成為中韓兩國教育合作與交流的重要標誌和中韓兩國睦鄰友好的重要成果。期待各位同學能夠學有所成、學有所獲,積極推動兩國間的理解與交流,加強溝通與合作,增進共識與信賴,努力成為中韓兩國未來發展的友好使者。

  頒獎典禮結束後合影留念。記者 田明 攝

  金英悃表示,此次獲獎的韓國學生將作為中韓兩國交流的代表赴華修學,期待大家能滿懷著這份榮譽感開啟各自的留學征程。也希望大家不僅能在中國取得學術成就,還能深入了解中國文化和歷史,積極推動兩國間的文化交流。

  即將前往北京大學攻讀博士研究生課程的韓國學生代表高敬娜表示,前往中國攻讀學位是一個與中國進行“心靈對話”的機會,期待通過留學,使自己的思維得到拓展,研究分析能力得到提升,與其他韓國在華留學生一道,為兩國間深化各領域合作盡一份力。

  據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教育處介紹,此次獲選拔的29名韓國學生絕大多數已取得漢語水準考試六級(最高級)證書。其中,大部分學生為赴華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的高層次人才,集中求學于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中國一流院校的一流學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9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