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2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新西蘭賽區決賽舉行
2019-08-05 13:2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8月5日電(李惠子 楊佳蕊)第12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新西蘭賽區決賽4日在克賴斯特徹奇市坎特伯雷大學順利收官。

  經過半年多層層角逐,共有30多名選手進入決賽。本次比賽主題為“攜手漢語,築夢未來”。演講環節,選手們根據比賽主題講述學習中文的經歷、與中國友人的情誼及對中國文化的理解,抒發對中國文化的熱愛。答題環節,選手們回答了關于中國文化、歷史、風俗等多方面的問題。

  經過比拼,吉瑪獲得高中組一等獎和最佳才藝獎。獲得高中組前四名選手被推薦代表新西蘭參加在中國舉行總決賽。初中組比賽也在當天舉行並評出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

  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事汪志堅在頒獎儀式上説,新西蘭目前約有7萬學生學習漢語,近500所學校提供漢語教學,漢語已成為當地最受歡迎外語。中國是新西蘭最大貿易夥伴,兩國合作前景廣闊,必將為漢語學習者提供更多機遇和發展空間。

  克賴斯特徹奇市市長利安娜·達爾齊爾對新華社記者説,語言是橋梁,可以帶人們走進一個國家並了解其文化。“漢語現在十分流行,我自己也學了兩首中文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盛夏武夷山 暢遊九曲溪
盛夏武夷山 暢遊九曲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3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