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2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緬甸仰光賽區決賽落幕
2019-08-03 22:2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8月3日電(記者莊北寧 車宏亮)第12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緬甸仰光賽區決賽3日在仰光中國文化中心落幕。

  共有8名選手進入決賽。在演講環節,選手緊扣“攜手漢語,築夢未來”的主題,講述自己學習中文的經歷;在影視模倣秀環節,選手兩人一組,為中國影視劇作品配音,充分展現了各自的語言能力;在才藝表演環節,選手通過唱歌、舞蹈、武術、書法等形式展示才藝,贏得評委和觀眾陣陣喝彩。

  經過激烈比拼,來自緬甸東方語言與商業中心孔子課堂的方議輝最終奪得冠軍,來自緬甸福星語言與電腦學苑孔子課堂的梁子莊獲得亞軍。方議輝將前往中國參加總決賽。

  方議輝在賽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他從7歲開始學習中文,此次奪冠感到非常高興,希望未來有機會到中國留學。

  第12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緬甸仰光賽區決賽由中國駐緬甸大使館主辦,緬甸福星語言與電腦學苑孔子課堂、仰光中國文化中心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3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