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加經委會預計今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經濟增長0.5%
2019-08-01 12:5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7月31日電(記者張笑然)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拉加經委會)7月31日在聖地亞哥發布報告稱,由于外部環境存在諸多不確定性等因素,預計今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經濟增長0.5%。

  拉加經委會執行秘書阿莉西亞·巴爾塞納31日發布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2019年經濟研究報告指出,該地區今年經濟增長將低于2018年0.9%的水準。從外部環境看,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從內部環境看,該地區投資、出口缺乏活力,公用支出和個人消費下滑,基于這些因素拉加經委會預計今年該地區經濟增長0.5%。

  巴爾塞納説:“拉美和加勒比地區面臨的外部環境中,不確定性和復雜狀況不斷增加,世界經濟和貿易活動缺乏活力,金融更多地呈現出波動性和脆弱性,多邊貿易體制受到挑戰,地緣政治緊張程度有所增加。”

  拉加經委會在報告中建議,在財政和貨幣政策領域擴大調整空間以應對經濟增長放緩、促進經濟增長。

  報告預計,2019年南美洲經濟增長率為0.2%,中美洲為2.9%,加勒比地區為2.1%。

  聯合國拉加經委會是聯合國五個地區性委員會之一,總部設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其主要職能是促進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經濟和社會發展,加強該地區各國之間以及與世界其他國家之間的經濟交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聯儲降息
美聯儲降息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2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