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披露撤軍時間表,阿富汗擔憂:只會讓塔利班更得勢
2019-07-31 08:24:3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29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透露,總統特朗普指示他在2020年大選前,減少美國駐阿富汗的戰鬥部隊人數。據《華盛頓郵報》報道,蓬佩奧在華盛頓參加一場活動時説:“總統態度一直很明確:結束無休止的戰爭,減少駐軍。”

  路透社29日稱,一名阿富汗高官表示:“現在,嚴格按照符合特朗普大選的日期撤軍,比給阿富汗帶來和平的任務更重要。美軍匆忙撤出阿富汗,只會讓塔利班更得勢。阿富汗軍隊不久將孤身奮戰塔利班。”《紐約時報》30日分析説,蓬佩奧發表上述言論時機敏感,因為阿富汗在準備9月份總統大選,而華盛頓本周正準備與塔利班展開新一輪談判。若塔利班認為特朗普無論如何都會撤出,披露特朗普撤軍的計劃可能會削弱美國的談判立場。

  就在阿富汗總統選戰第一天,首都喀布爾市中心28日就發生重大爆炸案,至少造成20人死50人傷,連副總統參選人薩利赫也遭波及受傷。目前沒有任何組織聲稱對這次襲擊事件負責。法新社30日稱,襲擊發生後,阿富汗總統參選人都對安全表示擔憂。這場襲擊事件提醒人們,阿富汗的安全局勢非常嚴峻。

  英國《衛報》30日稱,阿富汗戰爭已經持續18年之久,聯合國公布的最新數字顯示,2019年上半年,阿富汗政府軍和北約軍隊殺死的阿富汗平民為717人,主要原因是空襲和夜間突襲,比塔利班及其他武裝分子殺害的人要多不少,而他們的借口是,塔利班武裝隱藏在平民中。(任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2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