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成功發射一顆軍民兩用通信衛星
2019-07-30 21:0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30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國防部30日發布消息説,當天發射的“子午線”軍民兩用通信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

  消息説,莫斯科時間30日8時56分(北京時間30日13時56分),“子午線”衛星搭乘“聯盟-2.1a”型運載火箭,從俄西北部的普列謝茨克發射場發射升空。約9分鐘後,火箭頂端安裝的代號為“護衛艦”的上面級與“聯盟-2.1a”型運載火箭第三級成功分離,幾小時後,“子午線”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

  “子午線”衛星主要用于為途經北方海路區域的飛機、艦船提供與地面站點間的通信聯絡,以及擴展俄西伯利亞和遠東北部的衛星通信。

  “聯盟-2.1a”屬于“聯盟-2”係列運載火箭,這是俄目前使用的主要運載火箭類型之一,它逐步取代了已服役多年的“聯盟-U”運載火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81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