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積極履行國際責任 維護世界和平穩定——我駐外使館舉行招待會慶祝建軍92周年
2019-07-29 23:5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國駐多國大使館分別舉行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來賓們對中國軍隊積極履行國際責任和義務、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做出的巨大貢獻表示讚賞,期待與中國加強軍事交流與合作。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在招待會致辭中表示,近年來中菲兩國軍事合作不斷取得進展。中菲軍事交流已成為推動兩國關係發展的重要力量。中方願繼續與菲律賓加強相關合作,發揚互助精神,共同維護區域和平與繁榮。

  出席招待會的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表示,菲中兩軍合作近年來不斷深入,希望未來兩軍合作能夠更具建設性、互利性。

  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在致辭中説,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是堅定維護世界和平的軍隊。當前,全球性問題和挑戰持續增多,中國正在向國際社會提供越來越多的公共安全産品,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提供了戰略支撐。中埃兩軍在高層互訪、人員培訓、裝備技術等領域的合作日益深化、成果豐碩。兩軍都把維護各自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作為自己的神聖職責,都是本國人民信賴和擁護的武裝力量。

  參加駐埃使館招待會的來賓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表示熱烈祝賀,希望中國不斷加強與各國的軍事交流與合作,期待中國為維護世界和平做出更大貢獻。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武官杜農一致辭時表示,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一貫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中國軍隊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堅定力量。中方重視發展中韓兩軍關係,願與韓方共同努力,在尊重彼此安全利益的基礎上,保持高層往來,加強各領域務實交流合作。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武官吳小毅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軍隊積極履行國際責任和義務,在聯合國維和行動、亞丁灣海域護航、國際人道主義救援等領域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當前中泰兩國兩軍友好合作關係進一步密切,將為兩國人民美好的未來提供更多發展機遇和安全保障,也必將為促進地區發展、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做出更多貢獻。

  出席駐泰使館招待會的來賓紛紛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中國軍隊現代化建設成就以及新中國成立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偉大成就表示祝賀,祝願中泰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及兩軍友好合作關係不斷深入發展。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武官張偉在致辭時表示,中國始終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軍事交往是中馬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自2018年馬來西亞新政府組建以來,包括國防部長穆罕默德·薩布在內的多位馬軍方高層人士到訪中國,相信未來兩國軍事交往將進一步得到提升。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武官劉芳健在致辭中回顧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以來的光輝歷程,介紹了日前發布的《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他表示,中國將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禦性國防政策,中國軍隊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的堅定力量。兩軍合作是中孟友好關係的重要支柱。近年來,兩軍關係快速穩定發展。中方願與孟方繼續攜手同行,推動兩軍合作取得更多豐碩成果。

  出席駐孟使館招待會的來賓稱讚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孟軍政高層表示,希望繼續加強孟中兩軍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軍關係再結碩果。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武官張溯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最新進展。他表示,中國軍隊將更加積極地參與國際安全和軍事合作,開展國際維和、反海盜護航、人道主義援助和救災等多種行動。

  參加駐以使館招待會的來賓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表示祝賀,並對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國軍隊在世界維和行動中發揮的重要作用表示讚賞。(參與記者:鄭昕、夏鵬、耿學鵬、田明、陳家寶、明大軍、吳丹妮、鬱瑋、劉春濤、陳文仙、呂迎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81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