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成就舉世矚目——訪斐濟學者馬昆
2019-07-29 12:3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蘇瓦7月29日電 專訪:中國成就舉世矚目——訪斐濟學者馬昆

  新華社記者張永興

  斐濟學者卡什米爾·馬昆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充滿自信的中國在過去幾十年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更是如此。今天的中國正朝著美好的未來昂首向前。

  馬昆目前在南太平洋大學經濟係擔任講師,他曾在中國留學,對中國經濟發展及“一帶一路”倡議頗有研究。他説,在中國留學的數年,他感受到中國是一個偉大國家。經過40多年的改革開放,今天的中國比以往更加自信,充滿生機與活力,也正在成為“一個創造無限機遇的國度”。

  他説:“經過改革開放,一個全新的中國展現在世界面前。經濟持續增長,大量人口擺脫貧困,就業機會不斷增加,人民生活水準顯著提高。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國基礎設施建設與升級,全國高速公路及高鐵網絡四通八達,現代化新機場不斷出現。”

  馬昆表示,中國不僅致力于自身發展,更難能可貴的是還幫助其他國家共同發展。

  “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對世界經濟、特別是對南太平洋地區島國經濟發展做出重要貢獻。中國無愧于‘世界工廠’的稱號,也正在成為世界最大的市場之一。中國物美價廉的商品讓包括西方國家在內許多國家的消費者受益。中國持續增加進口,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就是強有力的例證。中國已成為世界最大的旅遊客源地之一,為世界旅遊業發展做出貢獻。”

  馬昆還説,中國對聯合國維和行動的投入不斷增加,已經成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的重要力量。

  他特別強調,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對世界做出的一大貢獻。這是一個促進中國與所有參與國合作共贏的大平臺,深受許多國家、特別是包括南太平洋地區島國在內的發展中國家歡迎。

  “在‘一帶一路’合作框架下,中國為南太平洋地區島國提供的幫助正在為這一地區的貿易與投資注入新的動力。中國與南太地區一些國家展開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斐濟就是其中一個很好的例子。”

  馬昆表示,中國人民是勤勞的人民,相信中國一定能夠實現建設繁榮富強現代化國家的宏偉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811273